close
以下這篇文章是我再某網站看到的徵求過作者"紹姮"同意之轉PO在此
出處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 ... .asp?free=10018150

寫給想愛女生的女生(上)  (下) move to level 11

對許多T來說,疼愛女生喜歡女生是本能。那如果對妳們來說,喜歡男生或者喜歡女生並沒有任何差別,那麼,當身邊出現感覺不錯的T,或許該把握機會。

(不能責怪某些婆多多少少暗戀過男生,畢竟現在總是異性戀當道,從小教育我們的漫畫小說偶像劇總是上演俊男美女的愛情故事……這算是一種社會價值觀集體遭受荼毒的現象嗎?)

很久以前,我在日本少女漫畫裡看過,那個小篇幅的故事是漫畫裡少數描繪女生愛女生的情結,裡面的一句話聽起來那麼天真單純,卻也那麼直接,它說:女生很美,喜歡美的事物難道不對嗎?現在這個世代,性別角色其實已經不像以往那麼鮮明,也沒人規定,T.只能跟婆在一起(T.T.戀婆婆戀似乎也是常有的事)。在我看來,大多數的T.還比一般男生好多了……那麼,為什麼不愛?

想愛女生,並不是一件需要躲躲藏藏或者被掩埋的事情。假如妳會覺得女生怎麼樣都比不上男生,妳其實並不真的愛女生;假如妳會在有什麼問題發生時第一個打給男生朋友而不是身旁的T,妳其實並不真的愛女生;假如妳會覺得身旁的人 (T)保護不了自己,妳其實並不真的愛女生;假如妳跟他(T)在一起,卻沒有想過未來的生活(一般人都會跟另一半規畫未來吧?),妳其實並不真的愛女生;如果妳只是習慣他(T)的好,找不出理由拒絕不忍心傷害他,妳其實並不真的愛女生;如果妳只是需要一個人無微不至的照顧自己還有家人(上至高堂下至貓狗),妳也其實並不真的愛女生

我發現有些人會把欣賞、習慣和真正的愛搞錯。有些T很帥氣,日系的美感路線就跟某些潮男的打扮差不多,所以有些女生會說「他好帥我想跟他在一起」,但我懷疑這種狀態能持續多久;有些女孩沒有被男生追求過,正好身邊有個無微不至照顧自己的T,於是就跟他在一起了,等到日子久了,外界的壓力讓她喘不過氣,最後「不得已」找個男生在一起......老實說這種女生連我都想打她,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喜歡人家那為什麼要浪費別人的好?優質的T雖然比優質的男人好找多了但也不是這樣用來浪費的吧?!(怒)

如果妳都不是上面兩段說的這些人,那麼,回到老問題,為什麼不愛?

就像我在「T很花心?」那篇裡面說過的,T總是細心的,他們打從心裡認為女生應該被捧在手掌心呵護,他們會注意到很多男生注意不到的小細節。比方說,他們會覺得女生一個人騎摩托車很危險,寧可大老遠開車接送;比方說,他們會心疼女生MC來那麼不舒服,自動自發替妳做完所有家事,如果有廚房,搞不好還會自己下廚替妳料理三餐,等MC過了之後熬出一鍋熱騰騰的四物雞湯請妳享用;比方說,他們永遠會記得替妳準備一件外套,就怕妳感冒著涼;比方說,他們會把妳的家人也放在心上,提醒妳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家看看長輩,妳爸爸最近身體似乎不是很好買一些補品讓他老人家享用吧;比方說,他們會提醒妳一定要小心人身安全,太暗的巷子不要走,到公共場合的廁所如果隔間不夠安全就不要上,自己一個人在家一定要把門窗都鎖上才能上床睡覺,最好隨身帶一些防身的東西比較安全......是說,這麼體貼入微的情人要到哪裡去找?那麼,為什麼不愛呢?

或許妳會想,這樣的戀情實在太過辛苦。但我真的必須說,真正辛苦的人也不是妳!身為婆的人本來就承受比較少的社會壓力,別人根本不會對妳有什麼異樣眼光,就算妳們牽著手走在路上,我保證路人死盯著看的絕對是T。如果妳用這種理由拒絕T的追求,我想妳是太自私了;如果妳用這種理由說服自己,我想妳還是乖乖當異性戀,因為這表示1)妳純粹不想承擔2)妳沒那麼愛他。

或許妳會說,這樣我很難對長輩交代。那請問妳要對長輩交代什麼?我看到太多女生男朋友一個換一個,跌跌撞撞真的是遍體麟傷,為了男朋友墮胎的被男朋友暴力相向被男朋友劈腿背叛的大有人在......怎麼就沒人想說這樣要怎麼對長輩交代?被一個又一個不同的男生睡過,短暫絢爛的愛情往往不長久......妳們怎麼就沒人想說這樣要怎麼對長輩交代?有人會反駁說這樣會傷了長輩的心,我倒是覺得,是這個社會歪曲的價值觀傷害了那些長輩的心。愛情本來就不該遭受非難,認真的愛,愛對了人,在那份愛裡很幸福,這樣就沒錯。而且,在顧及妳們的長輩幼小的心靈之前麻煩也請想一下誰無父母,T的長輩的心靈難道就不用被關心嗎?T都已經勇敢站出來了妳有什麼好遲疑的?這就叫做雙重標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Bow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