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怎麼愛之 T 很花心?

以下這篇文章是我再某網站看到的徵求過作者"紹姮"同意之轉PO在此
或許可能會有人認為有以偏概全的嫌疑 不過請耐心看完 這些文章我真的覺得很棒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 ... .asp?free=100181509(某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cjmc9/20942045(作者Blog)

T  很花心?

昨天在閒聊的時候討論到,有朋友說,他見過的T都很花心。
沉默片刻,我想替他們平反一些。

在這個圈子(老實說我不想承認世界上存在這樣一個框定的界線,但這已經是既定事實。畢竟這是一個異性戀當道的時代)裡,真正站在裡面的人,是所謂的T。

其他的人只是站在圈子的最外圍,隔著薄弱的一條線。

有些女人跟女人談戀愛也跟男人發生關係;有些女人跟女人分手是為了不想接受外界壓力,所以只好胡亂找個男人結婚生子;有些女人現在跟女人交往,卻沒有想像 (可能是不敢想像)未來,等到再也無法拖下去,她們只要往後一步,就能退出世人劃定的界線之外;有些女人其實很愛很愛另一個女人,但那些愛,沒有多到讓她們夠勇敢大方承認自己的愛情,所以無形中變成一種傷害。

身旁的人,我觀察,我了解,所以我體諒。

對於T來說,需要承受的有很多。外界對於他們的眼光總是異樣的,那些太過狹隘的視線無法理解為什麼女生可以不像女生。這些異樣,讓他們在很多方面都備感艱辛,升學(女生總要穿裙子,這真是最難以忍受的事情!),求職(面對老闆的目光,尖銳刺人,有時為了得到一份工作還只能扯謊,說:我只是比較中性化,並不是可怕的同性戀喔),就連走在路上,人們投遞過來的視線都是隱約的責怪(天哪!真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或者是困惑(這人到底是男是女?怎麼這麼奇怪?)。

那身為婆的人呢?妳們看起來和實際上都一樣,上帝並沒有開玩笑讓妳們女身男生。所以很多婆感受不到T的壓力,妳們看得到自己面對的困境,家人,外界,無論相關的不相關的,似乎只要看見妳和身旁的伴侶走在一起就有那個權利可以批判是非對錯。很多所謂的「婆」會害怕,所以不敢向家人公開,不敢在路上大方牽手擁抱甚至親吻(我說的是自然的表現不是故意的宣示叛逆),不敢對外宣稱自己已經名花有主還得忍受不知情的男生追求.....只是妳們都沒意識到,這些舉動,都是程度上的傷害。

我看過的,很多T都很溫柔,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他們有的幽默有的孩子氣有的成熟穩重,但是心理層面的陰暗卻很少人願意體會。

我不認為T都是花心的,因為能夠理解他們的恐懼。

當身旁的人沒有給予足夠安全感,當身旁的人只要離開自己就能脫離外界貼上的標籤,當身旁的人沒有讓他們感覺很穩定,當身旁的人重複來來去去,離開的理由都是「如果你是男生就好了」的遺憾。他們有時候只能讓自己漫不經心,假裝其實沒有很介意,假裝所有的隱藏遮掩對他們都沒有造成傷害,假裝上一段戀情像夢境一般消失不再存在,假裝心已經不痛了趕快尋找下一個。

T跟普通男孩的差別在於,他們知道怎麼對女孩子體貼。他們認為女生都是應該被呵護在手掌心裏的。所以出門的時候總是會多準備一件外套;當女朋友MC來不舒服的時候總是記得奉上一杯熱騰騰的桂圓紅棗茶;女朋友出門上班或上課的時候一定會打電話再三確認她人已經到了目的地,早餐和午餐有準時吃;女朋友回家的時候會小心叮嚀那條太黑的路晚上過了七點就不要走以免遇到壞人。

但對女朋友以外的人呢?

他們會告訴女生朋友,天氣冷了要多穿衣服,MC來了最好不要喝冷的飲料,早餐午餐沒定時定量對身體不好,太晚了有哪幾條路最好不要經過比較安全......他們的心是細的,語氣是溫柔的,思想是貼心的。

我不認為那是花心,他們只是覺得所有女孩子都該被好好保護;也習慣了對女孩子好。

造成這種生態的是這個世界,T被迫只能堅強,所以他們對所有女生朋友都好,為的是如果身旁的這個伴侶離開,能有下一個可能的對象
其實看完這文章很感動,感動的是沒想到有人願意這樣觀察這樣發表自己對T的發現...或許不認同的人滿街都是!!但是身為這個族群裡的一份子,只要再一些人認同、再一些人體諒,似乎就欣喜不已了!!
或許對於某些人來說這像是藉口,但是妳不是在這個角度生活生存不是在這個角色付出,妳真正能體會的會有多少?!
是吧...或許這樣的論點~足夠我們開心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Bow11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